卡博特入华三十载,继往开来续写新篇章

2018-3-28 10:37:09 新闻来源:世界工厂网

   上海 – 2018年3月28日,全球领先的特种化学品和高性能材料公司卡博特在上海举行了入华三十周年庆典活动。1988年,卡博特作为改革开放后第一批在华投资的外商企业落户上海。三十年来,卡博特坚定履行对中国市场的承诺,坚持扎根本地市场,融入发展,取得了辉煌成绩。至今,卡博特在华累计投资近7亿美金,中国业务占卡博特全球的20%以上。卡博特在过去的三十年中布局从东南沿海到西部内陆,包括上海、天津、江西、河北和内蒙古,成为在华外资企业中为数不多的投入中国西部开发的先锋。

图1:卡博特亚太区总部

  扎根中国,深入合作

  拥有136年历史的美国卡博特公司一直是橡胶与特种炭黑、气相金属氧化物、铯化工、活性炭、气凝胶、石墨烯、喷墨色浆、母料和导电混料等产品领域的领导者。1988年,卡博特公司与上海华谊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原上海焦化有限公司)在上海合资成立了新工艺炭黑工厂。至今,卡博特已成为第一批在华运营时间达三十年的外资企业之一。三十载栉风沐雨,卡博特始终恪守着“植根中国,坚定发展”的信念,不断积极融入本地市场,深化合作发展,与当地商业伙伴建立了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2004年,卡博特与上海华谊再度携手,投资了天津,该工厂目前已成为卡博特全球产能最大、产品最齐全的整合炭黑生产基地。2018年3月28日,卡博特与上海华谊在深入合作三十年的基础上,共同了签署二十年的合资续约协议,展现了卡博特深耕中国市场的决心以及对合作伙伴的承诺。

  当前,卡博特在中国共拥有6家生产工厂和1家亚太技术中心,还在上海设立了被授予国家级地区总部称号的亚太区总部。过去十多年来,卡博特凭借在上海、天津、江西、河北、内蒙古等地布局的多家工厂。这一布局,也使卡博特得以更便利地为客户提供创新解决方案,不断推动客户业务的发展。

  绿色发展,责任领航

  卡博特不仅仅追求自身的经济规模及效益,更是一位绿色发展的倡导者和责任关怀的践行者,致力于营造无事故、无伤害、无危险的健康环境,达成可持续发展的愿景。三十年来,卡博特每建立一家工厂,都会保持在安全、健康、和节能环保方面的巨大投入,致力于实现零事故、高效、绿色的生产。其采用的废水处理、脱硫、脱硝、除尘技术都代表着行业最先进的水平。同时,卡博特还与上下游供应商及客户深入合作,率先引进绿色供应链理念,在整个化工行业内大力推进绿色制造和循环经济体系的发展。

  当前,卡博特在安全生产和节能环保方面的先进理念与深入实践,已在化工行业形成了引领作用,并受到了当地政府及社区的高度肯定。卡博特上海公司成为了上海市第一批清洁生产试点企业,也是国内第一家获得ISO14001认证和“清洁生产”称号的炭黑企业;卡博特天津工厂还荣登了由中国石油化工联合会发布的2013年全国炭黑行业“能效领跑者”榜首;卡博特江西工厂至今已实现11年无可记录安全和环境事故运作,并为循环经济的典范; 卡博特邢台工厂自2011年底动工建设到运行至今已实现超过500万人工时安全无可记录事故运作;2018年3月28日,卡博特天津工厂获得RC14001认证,成为行业内第一家获得这一认证的在华工厂。

  开拓创新,砥砺前行

  凭借全球市场领导力及深入的市场洞察力,卡博特敏锐地捕捉到亚太地区的多样化市场应用对特种化学品和高性能材料的可观需求。为了能与客户更高效地协作,缩短开发时间,并为客户提供更多的解决方案,卡博特公司于2017年在上海启动了全新的亚太技术中心。该技术中心配备了一流的分析仪器和应用测试设备,聘请了超过30位高技能的研究人员和科学家,他们将与卡博特的全球研发团队紧密合作。

图2:卡博特亚太技术中心

  如今,卡博特在亚太地区不仅拥有强劲的制造及商务实力,更是配备了经验丰富的研发团队以及国际领先的全新技术和尖端仪器。这些创新领域的努力使卡博特得以向客户持续提供世界一流的技术服务,在一系列关键应用领域更好地满足中国及亚洲客户的独特需求。

  凭借三十年的发展,卡博特在中国赢得了政府和合作伙伴的充分信任、客户的广泛赞誉和市场的高度认可,并持续引领着化工领域的创新发展。卡博特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柯尚恩表示:“卡博特三十年来深耕中国市场,所获得的成就得益于卡博特全体员工的不懈奋斗、所有客户及合作伙伴的信任与支持,以及中国各级政府的鼎力支持。目前,中国具有巨大的运输、基础设施、能源和消费需求,使我们看到了巨大的增长潜力和广阔的远景。卡博特将继续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资,为该区域客户提供最佳的创新解决方案。”

  卡博特亚太地区总裁朱戟先生表示:“我们见证了卡博特在中国硕果累累的三十年。我们对所取得的成就深感骄傲,同时,我们也深知不进则退的道理。我们将继续与合作伙伴携手深化合作,拓展卡博特在市场上的领导地位,服务客户,并推动整个化工行业更加健康、绿色的可持续发展。”

  关于卡博特

  卡博特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CBT)是全球领先的特种化学品和高性能材料公司,总部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卡博特在橡胶 与特种炭黑、活性炭、喷墨色浆、甲酸铯盐水、 母料和导电混料、气相二氧化硅和气凝胶等产品领域一直是行业领导者。自1988年以来一直在中国开展业务。目前卡博特在中国已拥有国家级地区总部、6家工厂和1家亚太技术中心。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湖南信息港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hunanxxg.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