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开门红!山东通航新三板成功挂牌上市

2018-3-28 17:12:08 新闻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2018年1月3日,山东通用航空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新三板挂牌仪式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顺利举行,股票代码:872357,总股本3238.8355万股,主办券商为德邦证券。

  山东省东营市垦利区区委书记刘斯杰,北汽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北京通航公司董事长蔡速平,北京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总经理凌庄怀,山东通用航空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德及公司其他领导代表、股东代表和券商代表出席了敲钟仪式,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山东通航新三板隆重上市挂牌

  仪式现场,东营市垦利区区委书记刘斯杰致辞表示:通用航空产业是国家战略新兴产业,自2015年以来,中央和各级政府不断为通航产业发展松绑、铺路,且给予全方位的政策扶持,给通用航空产业带来了蓬勃生机和广阔前景。

北汽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北京通航公司董事长蔡速平

与山东省东营市垦利区区委书记刘斯杰合影

  随后,北汽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北京通航公司董事长蔡速平为公司敲响了上市的钟声,宣布山东通用航空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新三板挂牌上市。

北汽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北京通航公司董事长蔡速平

为山东通航新三板上市敲钟

  山东通用航空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筹建于2006年8月,于2007年7月获得民航华东管理局经营许可证和商业非运输运营人运行合格证,是山东第一家获得民航批准资质的通用航空企业。2015年11月,北汽集团子公司北京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注资山东通航,将其纳入北京通航全产业链序列,以持有51%的股份成为山东通航控股股东,公司现为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

山东通用航空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德现场接受媒体采访

  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开放低空空域、促进通航产业发展的重大政策,逐步重视通航产业的发展,将通用航空产业纳入了国家七大新兴战略产业进行顶层布局。北汽集团在全面布局并发力汽车产业的同时,还积极响应国家新兴战略产业发展规划,于2012年组建成立北京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借助在制造业领域的优势资源,拓展在通用航空领域的业务。

北京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总经理凌庄怀与公司其他领导及管理人员代表合影

  北京通航在对山东通航进行股权重组后,以山东通航为运营平台,充分借助国有资本控股的体制和政策优势,促进通航运营业务的快速发展壮大。目前,山东通航拥有22架飞机的专业机队,超过80名飞行员、机务、安技等专业技术人员,主营航空护林、农林喷洒、航拍航测、电力巡线、警用巡查等通航运营服务业务,年收入过亿元。

  特别是,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山东通航是全国通用航空运营行业内屈指可数的盈利企业,收入规模和盈利能力在行业中名列前茅。山东通航将以新三板成功上市为契机,以更加优质的服务和更加优秀的业绩满足客户,回报股东,回报社会,实现企业的再次腾飞。

  通航运营业务是北京通航全产业链布局中向上拉动通航制造销售、向下带动通航服务的重要核心业务,山东通航作为北京通航发展通航运营业务的重要板块,其上市是北京通航公司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北京通航将以旗下山东通航的新三板上市为契机,进一步规范管理,快速做大做强北京通航的通航运营板块。

  未来,北京通航携山东通航将继续紧抓国家发展通航新兴产业的重大机遇,加快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在提升自身产业建设能力的同时,强化自身的资本运作能力,通过稳定有序、规范合理的资本运作,携手更多合作伙伴,立足我国通航产业市场需求,统筹资金、技术、人才等国内外优势资源,不断提升企业在通航领域的地位与影响力。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湖南信息港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hunanxxg.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