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难以融入集体 揭晓背后的真相

2018-4-4 10:14:17 新闻来源:厦门新闻网

    值得注意的是,有的孩子入园后会出现融入不了集体的现象。很多家长表示,孩子开启两点一线的生活后很不习惯,一进入学校就哭闹,有些孩子在学校不喜欢说话,不结交朋友,有些甚至和小伙伴闹矛盾。那么宝宝出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呢?

    孩子可能缺乏沟通技巧

    孩子们还小,进入幼儿园后面对新的环境,面对很多人,他们可能举足无措,也不知道如何和小朋友一起交流。而错误的交流沟通方式可能带来负面效果,导致孩子融入不了群体。

    孩子受到打击

    孩子们天真无邪,但幼儿时期的孩子自我存在感也非常强。很多孩子都想表现自己,想得到爸妈、老师或者小朋友的夸奖。不过,如果当他们面临了挫折,或者做了让人不满意的事后,他们就会有负面心理,就开始害怕,开始退缩了。

    孩子太自我

    幼儿阶段的孩子不成熟,加上上学前家庭比较宠爱,所以孩子们比较自我。他们不懂换位思考,更不知道站在其他小朋友的角度考虑问题。所以当矛盾出来时,孩子们容易抵触他人。

    教孩子如何融入集体

    教会孩子宽容他人

    俗话说“退一步海阔天空”。宽容是非常重要的,当孩子们学会宽容,那么他们就很容易融入集体生活。比如,孩子们出现推搡事件很正常。那么应该教孩子如何应对呢?这个时候不要急于说理,要学会倾听孩子,当孩子诉说完事件后,告诉孩子,在这个时候,只需要耐下心,等待下,那么就不会出现推搡事情。要告诉孩子,学会等待是人生重要课程。父母们也要言传身教,在日常生活中不要斤斤计较,给孩子树立好榜样。

    教孩子学会分享

    有些孩子在幼儿园很受欢迎,而有的孩子则会受到孤立。为什么呢?这和懂得分享与否有关。懂得分享的孩子,不会霸占玩具,他们会把好的东西分享给同学,这样会赢得大家的认可。而有的孩子则非常蛮横无理,什么都要争,什么都要抢,导致被其他同学孤立。

    幼儿性格可塑性强,爸妈们要言传身教,要树立榜样,同时教育好孩子,让孩子拥有好的习惯,好的性格,这样自然能融入学校集体。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湖南信息港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hunanxxg.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