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教育集团在盐城捐资500万元设立“光华助学基金”

2018-4-4 11:21:01 新闻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光华助学基金”揭牌

  2018年8月,光华教育集团将迎来10周年诞辰,在过去十年的发展中,光华扎根中国大地办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不仅为中国更多家庭提供多元化且优质的教育选择、培养了无数光华学子进入世界各地高水平大学;而且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与光华教育情怀,在多地、多校设置了“光华助学基金”“光华奖学金”,支持中国优秀青少年拥抱国际化教育。

  2018年4月2日上午,光华教育集团向盐城外国语学校捐赠人民币500万元,正式设立盐城外国语学校“光华助学基金”。基金成立活动在盐城东郊迎宾馆隆重举行,国家级盐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郭玉生,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许征,复旦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前东华大学校长、复旦大学副校长徐明稚,上海盐城社会经济促进会会长、前同济大学副校长金正基,盐城市教育局局长戴红光,复旦大学外联处处长杨增国,光华教育集团董事长、总裁鲁育宗等领导出席。活动由国家级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郑荣文主持。

  

  △“光华助学基金”设立仪式现场

  仪式上,光华教育集团董事长、总裁鲁育宗博士发表致辞。在致辞中,他简要介绍了光华教育集团建立十年之际所取得的办学成果,并指出,“光华助学基金”在盐城外国语学校的设立,旨在帮助品学兼优但家庭存在一定困难的学生同样有机会接受既有国际特色、又根植于中国大地的优质教育,激励他们心系祖国、心系家乡,关注社会公益事业,形成全球视野与公民意识。

  同时他表示,光华一直致力于为中国家长和学生提供更加多元与优质的教育选择,提倡并帮助学生为应对未来教育的变化做出准备。为此,光华在盐城外国语学校建设国际教育创新中心,开设创新学院、领导力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与国学院四大创新学院,将科普性的课程与以兴趣为导向的课题研究有机结合,为盐城的学生们提供国际化、个性化的教学方案。

  活动中,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许征,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郭玉生也发表了讲话。

  

  △从左到右、从上到下依次为光华教育集团董事长、总裁鲁育宗,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许征,国家级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玉生,盐城外国语学校校长陈玉军

  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许征在讲话中提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各级教育工作者要将“立德树人”作为教育工作的核心,对中国的国际教育而言,国际化不是全盘国际化,而是用合适的国际教育理论、课程帮助中国的学生更全面、客观地认知世界,培养他们在某种程度上还欠缺的创新意识、批判精神以及跨文化交流合作能力。

  国家级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玉生在讲话中指出,光华教育集团举办的盐城外国语学校在解决当地优秀企业员工及百姓子女教育问题,特别是外资企业员工的子女教育问题上起到了示范和带头作用,提高了开发区整体教育水平。他也表示,光华教育集团盐城外国语学校助学基金的设立,有助于优质教育资源惠及更多贫困学子,展示了光华践行社会责任的担当。

  最后,盐城外国语学校校长陈玉军对盐城市委市政府、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光华教育集团多年来支持盐城外国语学校的发展表示了感谢。他表示,助学基金对学生的感恩教育意义重大,并承诺,将选好优秀教师,落实精英化管理,管好、用好这笔基金,走好助学基金“最后一公里”。

   

  △盐外同学们在“光华助学基金”成立活动现场

  据悉,光华教育集团将继续通过继续设立“光华助学基金”“光华奖学金”、募集“光华校友基金”“光华公益基金”、开展“光华暑期公益行”“光华公益音乐节”等各种方式、活动,全面建设光华社会责任与公益体系,并将该体系融入光华旗下所有学校的“公民教育”课程中,鼓励光华学子承担社会责任、参与公益事业,切实履行光华教育集团“公民意识、创新精神、全球视野”的教育宗旨。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湖南信息港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hunanxxg.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