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有良心的4A景区,门票永远2元,却能看到北京最美春色

2018-4-4 11:24:12 新闻来源:厦门新闻网

 

每年春天都会有很多人按捺不住骚动的心,坐着飞机乘着高铁奔向一些热门赏花地,结果遭遇人山人海后悔不迭,其实在北京我们身边就有些花钱少景色美的好地方。

位于北京中轴线上的景山公园,从元代开始就是帝王赏花、登山的皇家花园,5座山峰中最高一座也仅有43米却是老北京城内的制高点,向北望去山花烂漫,鼓楼、钟楼、奥林匹克公园都一目了然。

从万春亭向南可以俯瞰紫禁城,夕阳下金碧辉煌的皇城分外壮观,这个角度的故宫全景堪称经典,甚至比在故宫内部欣赏还要壮观。

从上帝视角欣赏角楼,古老建筑在现代都市中显得一枝独秀。景山公园现在是4A景区,门票多年来一直保持2元的低价,老人、学生甚至还享受半价1元门票,真是堪称中国最有良心的景点。

最重要的是这里的游人并不算多,与其去挤那些人头攒动的网红景点,不如在这里静静欣赏北京之美。初春的紫禁城边,老树已经发出嫩绿的枝芽,筒子河上的鸭子开始期待春天的到来。

景山最为人知的要算明朝末代皇帝崇祯在这里上吊自杀的事情,很多外地游客会去看看那棵传说中的歪脖树,其实已经是后来补种的了,仅仅留给后人一个念想。

景山公园里也种植了各种花草树木,有些退休老人有月票,早晚都会在园内锻炼身体,年轻人穿上汉服更是应景。公园内不同季节会搞些专题展览,那时候票价就会翻好几番,那一般也不会超过10元。

长腿叔叔那天陪外地朋友先逛了故宫,朋友被熙熙攘攘的游客搞得有点厌烦,出来时我提议去景山放松一下,朋友本来还担心景点人多,进去后觉得很喜欢。

景山西面可以眺望北海全景,正赶上落日时分,很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集中在景山之巅,大家默默等待最美的时刻来临。

东面则可以遥望CBD,与新的北京最高楼中国尊遥相呼应,古今融合,相得益彰。你说这2元看到的春色值不值?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湖南信息港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hunanxxg.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