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实是最好的营销 长城完成了一场成功的技术革命

2018-4-4 13:44:45 新闻来源:吉林在线

 

哈弗技术中心

  2018年是长城汽车的营销大年,作为一个务实的车企,打造技术品牌首当其冲。一直秉承“低调做人、高调做事”的长城汽车,早在十几年前便开始动力系统的自主研发生产工作。时至今日,长城汽车已在众多汽车技术领域进取得重大突破,尤其是动力总成技术方面,完成了一场成功的技术革命。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1.5GDIT发动机荣获“中国心”2017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自主研发的七挡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获得“世界十佳变速器”称号。

  4月3日,长城汽车以全新哈弗H6 1.5GDIT为代表车型,深度解读来自动力总成的“进击的技术革命”。

 

长城汽车传动研究院技术副总经理兼项目总监郑立朋  解读技术革命

  进击的技术革命 动力总成实现突破式飞跃

 

GW4B15发动机(1.5GDIT)

 

七挡湿式双离合变速器(7DCT)

  区别于学习模仿和并购获得先进技术,长城汽车勇于探索,始终坚持精研技术。长城汽车传动研究院技术副总经理兼项目总监郑立朋先生表示,从GW4G15B+6AT到GW4B15+7DCT,不是简单的动力升级,而是从EG平台到全新EB平台的革新,更体现了动力总成开发理念的全面变革。

  打破专利壁垒 掌握顶尖发动机技术

  1400rpm即可爆发的285Nm峰值扭矩, 124kW的最大功率,毫无疑问这是一组全球顶尖的动力数据。能拥有如此卓越的表现,完全得益于1.5GDIT发动机上超强的技术配置。

CVVL系统机械结构图

  强中之强当属长城汽车正向开发的一项顶尖技术——CVVL连续可变气门升程技术。这项技术让长城汽车引以为傲,首先在自主品牌中可谓“独步天下”,即便放眼全世界,也只有宝马、英菲尼迪和菲亚特三个品牌具有类似的发动机技术,而奥迪的VVS和本田的i-VTEC只能进行分级调节。开发过程中,工程师基于气门升程的机械原理,完成了整个结构设计和相关测试设备的开发。为保证在实际使用中足够可靠,长城汽车为之设计了一套难度极高的测试,仅单次试验便运动超过60万次,相当于整车行驶15万公里该部件运动的次数。CVVL技术不仅带来8.4%油耗的降低,同时也带来12.7%最大功率、35.7%峰值扭矩的提升。更重要的是,该技术凸显了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实力和水平。

  除却CVVL技术,高效的燃烧系统同样为卓越的动力性能提拱技术支持。这台1.5GDIT发动机内部,设计有滚流比高达2.3的气道、200bar高压中置喷射系统等,实现高湍动能和快速燃烧,使综合油耗锁定在6.8L/100km。

 

长城汽车动力测试中心NVH试验室

  不仅如此,这台身背92项专利和独立知识产权的1.5GDIT发动机,还具有优于主流合资品牌的NVH设计。在悬吊式喷油器、EVO高压油泵、高刚度零部件、小节距静音链等设计的帮助下,该发动机整个加速过程的NVH表现非常优秀,尤其在常用转速以下更为突出。能有此表现,与全球领先的长城汽车发动机NVH试验室分不开。独立房中房结构、1600个阻尼减震器、FAIST公司独有的平板式消声技术,让背景噪声低至16分贝、静止频率为40赫兹、有效声场半径达到3m,从而保证测试结果的精确性。

  仅凭优秀的设计并不能让发动机成为众人青睐的产品,它还需要出众的可靠性。该发动机不仅经历了上万小时的台架可靠性试验,更进行了超百万公里整车可靠性试验。

 

长城汽车动力测试中心

  性能卓越的发动机背后,是长城汽车领先世界的动力测试中心。投资约4.8亿元人民币打造的动力测试中心,共有80台进口台架,可进行发动机燃烧开发、性能标定、排放、NVH、Benchmark等综合测试分析工作,是通过国家认可的国内一流发动机试验室。

  真正意义的自主研发 中国品牌首款量产7DCT

  此前长城汽车从供应商采购自动变速器,但为满足每年将近一百万台或更大的市场需求,长城汽车决定全控产量,以及包括软件和标定在内的相关变速器技术。

  大于95%的超高传动效率是这台中国品牌首款量产7DCT最大的亮点之一。得到这一数据的一大原因是它采用了系统级能耗降低方案,包含低摩擦轴承、低摩擦橡胶油封等。同时这台拥有85项专利和独立知识产权的7DCT还采用了最低粘度润滑油,减小流动阻力,提升变速器传动效率和燃油经济性。此外,为了让变速器始终保持最高的传动效率,整车风扇、电子水泵和变速器油泵还执行了按需、主动、强制的控制,实现高效冷却,让变速器工作温度保持在65℃-90℃的最佳工作温度区间。

  为让整车NVH性能最优,7DCT变速器也以“更静逸的设计,更澎湃的传递”为宗旨进行NVH性能设计。研发阶段工程师依靠声学仿真、路谱及全工况TPA试验分析优化、流躁/震动疲劳整车级系统耦合仿真等,保证变速器齿轮噪音低于同级别产品10分贝。

  7DCT背后的变速器试验室,同样国际一流。投资近2.2亿元的变速器测试中心占地2100㎡,内部共有20个变速器总成试验台架、15个零部件试验台架,能按照完整的测试规范体系完成涵盖零部件单体、变速器及动力总成试验。

  如果发动机喻为心脏,那么变速器则是动脉,它负责将发动机产生的强劲动力输送出去。因此一台可靠的发动机,也需要匹配一台可靠的变速器。为保证可靠性,7DCT累计台架试验时间超14000天,约合38年。同时该变速器还进行了行驶里程达752万公里、涵盖高原、高温、高湿、低温、山路、沙漠等极端环境的整车试验,相当于绕赤道行驶188圈。

 

全新哈弗H6

  为了让两大动力核心能完美结合,工程师完成了近124万公里的整车匹配测试。正因经历了长期严苛的测试,消费者才真正获得了一辆跑得快、真省油、够安全的高质量汽车——全新哈弗H6。

  媲美豪华品牌的工厂 展现工艺精湛的制造

  国际一流动力生产线

 

长城汽车徐水动力事业部

  技术领先全行业的发动机同样需要由设备最精良的工厂制造。徐水动力事业部是长城汽车最新建设的高性能发动机生产基地,公司占地面积6.7万平方米,一期厂房占地4万平方米,于2011年3月始建、2013年12月投入量产,设计年产能45万台。二期厂房占地2.7万平方米,于2015年11月始建、2016年10月投入量产,设计年产能28万台,主要生产全新哈弗H6等车型的1.5GDIT发动机。

 

长城汽车发动机生产线

  徐水动力事业部工厂里,发动机缸体、缸盖、曲轴均为全自动化生产,从毛坯到成品实现智能化、信息化、环保化。厂内加工设备均为全进口,采用欧系GROB、COMAU、DMG、HELLER等加工中心,配合自动化桁架系统及自动辊道完成整线加工,使制造精度高达七十分之一发丝直径。

  媲美豪华品牌的变速器工厂

 

长城汽车自动变速器事业部

  变速器生产工厂同样领先行业标准,完全媲美豪华品牌。位于徐水的自动变速器事业部是长城汽车最新建设的高性能变速器生产基地,工厂规划占地面积14.5万平方米, 规划产能100万台/年 ,分为两期建设,一期厂房占地面积6万余平方米,于2015年11月开始筹建,设计年产能50万台,并于2017年3月投入量产,产品全面搭载长城汽车P2、P3、P4三个平台产品,搭载车型将达到30余款。

 

长城汽车自动变速器生产线

 

长城汽车自动变速器生产线

  自动变速器事业部具备国内鲜有的干式切割工艺,来自瑞士和德国的机床不仅精准地切割毛坯件,还能集中处理切削粉尘,从生产源头为保护环境贡献力量;这里还应用滚插法齿轮加工工艺,结合传统的滚齿和插齿齿轮加工法,生产速度和精度均非常高;这里还有国内领先的超声波清洗工艺。此外,这里还有严格的检测标准,如使用欧洲标准的清洁度检测间和用于检测表面粗糙度、平整度等误差参数的精测间。正因有着这些加工工艺和检测过程,才使得零部件合格率高达98%。

  致力精研技术 每天进步一点点

 

  毫无疑问,长城汽车坚持正向自主研发、不断进行技术突破,取得了今天的成绩和市场地位,也成为了中国品牌技术领军者。未来,长城汽车将继续坚持正向自主研发,每天进步一点点,推动中国品牌技术不断革新。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湖南信息港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hunanxxg.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