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在这2个时间点吃水果,胎儿吸收好,养出高颜值

2018-4-11 13:08:32 新闻来源:新诺汽车网

    很多人说吃水果对孕妇好,那么孕妇吃水果到底有什么好处呢?吃水果的最佳时间又是什么呢?其实,孕妇吃水果的好处有很多,而在一天当中,饭前和上午这两个时间点吃水果对孕妈来说是最合适不过了,我们一起来看看是为什么吧!

    

    孕妈吃水果的好处

    大家都知道,水果中含有一定量的碳水化合物以及丰富的无机盐类和维生素。孕妈多吃水果,可以减轻妊娠反应,促进食欲,有利于促进胎儿发育,对胎儿的健康成长有好处,同时,也有利于促进孕妇的身体健康。

    吃水果的最佳时间

    

    饭前

    一般来说,饭前吃水果既能开胃又可促进维生素吸收。很多孕妈在孕早期都会有食欲不振、恶心、孕吐的问题,饭前吃水果可以缓解孕妇的不适感,减轻对饭菜的油腻感。此外,水果中含有水溶性的成分,饭前吃有利于孕妈身体吸收必需的营养元素,同时许多水果本身容易被氧化,先吃水果可以缩短其在孕妈胃中的停留时间,减少可能对身体造成的不利影响。

    上午

    而在上午十点左右,经过一段时间的胃部系统消化,孕妈肚内的碳水化合物基本已经消失殆尽,此时吃个水果,水果中的果糖和葡萄糖可被快速地被身体吸收,为大脑和身体补充能量。同时这一时段也是孕妈身体吸收的活跃阶段,可以很好地促进人体内的新陈代谢。

    

    虽然说多吃水果有利于孕妈身体健康,但不同体质的孕妈也需要有选择性地挑选水果。

    1.寒性体质的孕妈

    像很多孕妈本身就属于寒性体质,那么吃水果时就需要避开那些性寒的水果。夏天即将到来,天气慢慢地变得热起来,这时体寒孕妈应该注意不能吃西瓜和梨,西瓜和梨本质属寒,可以多吃些樱桃、苹果、香蕉之类的水果,樱桃的效果类似于红枣,多吃樱桃对孕妈的好处可想而知。

    

    2.体质湿热的孕妈

    还有那些体质湿热的孕妈,在吃水果时也应当选择适合自己的。水梨含有润肺止咳化痰的功效,湿热体质和体内痰湿有很大关系,因此水梨对体质湿热的孕妈来说是一项不错的选择。橘子、橙子、柚子这些水果有着去热利湿的效果,多吃这些水果对湿热体质的孕妈来说功效是很好的。

    水果中富含丰富的营养元素,所以在怀孕期间多吃水果的话,不仅孕妈的身体有着很好的营养补给,对宝宝的健康发育也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湖南信息港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hunanxxg.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