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怪谈:妈妈越“懒惰”,孩子越勤快!看完值得家长深思

2019-1-25 15:35:26 新闻来源:江苏都市网

   有人说:“孩子是父母的影子,父母是孩子的榜样!为了培养孩子的优良品德,父母要处处为孩子做好表率。”这个育儿观点很有道理,孩子喜欢有样学样,家长的行为肯定会影响到孩子的行为习惯。

  但是,涵爸今天要分享的话题,却是和这个观点背道而驰,算是一个育儿怪谈吧,那就是——妈妈越“懒惰”,孩子越勤快!

  育儿怪谈:妈妈越“懒惰”,孩子越勤快!看完值得家长深思

  懒妈妈剥削小孩

  01

  我们从一个“失败”的育儿案例说起:

  有家长求助说,我家儿子太懒散,应该怎么办?他现在上小学6年级,整天很懒散,从来不帮我做一点家务也就算了,连自己的个人卫生都处理不好。晚上很晚不睡觉,早上就赖床,每天喊半天也不起来。  平时做事拖拖拉拉,学习上更是如此,作业是“老大难”,写作业看书不到半小时就喊累。催促他完成作业,也是马马虎虎,字迹潦草。我检查作业发现有错误,他也懒得改,稍微有点难度的题目就说不会做。

  育儿怪谈:妈妈越“懒惰”,孩子越勤快!看完值得家长深思

  其实,造成孩子懒散的原因有很多,首先要肯定一点,每个人都有惰性心态。那为什么别人家的孩子不这样?所以,家有“懒孩子”,主要还是家长教养方式的问题,怪不得别人。

  有些家长对孩子过分溺爱,事事亲力亲为,包揽了本应该孩子自己承担的事情。“你只要把学习搞好就行,别的什么都不用你管”,这是不少家长的育儿态度,甚至连孩子的学习也要操心不少。

  育儿怪谈:妈妈越“懒惰”,孩子越勤快!看完值得家长深思

  孩子因此对家长产生依赖心理,什么都不愿干,什么也不会干。“晚上晚睡一会也不怕,反正早上妈妈会叫我起床”、“作业不急着写,反正爸爸会催促我,到时候糊弄一下就行”,这是孩子的心态。

  02

  “勤快妈妈养懒儿,懒妈妈孩子早当家”,事实证明就是如此,妈妈越“懒惰”,孩子越勤快!

  在育儿过程中,学会做一个“偷懒”的妈妈很重要。当然这里的“懒”是相对的,指的是不要包办孩子的一切,只要孩子可以力所能及的事情,就别“瞎勤快”插手了。

  育儿怪谈:妈妈越“懒惰”,孩子越勤快!看完值得家长深思

  孩子可以自己收拾书包,他自己应该知道需要用到哪些文具和课本;

  孩子也可以做点家务,我们不用担心他们做不了,即便是刚开始帮了倒忙,再整理就是了;

  孩子的作业完成后,可以自己先检查一遍,宝妈不要急着检查,自己发现错误才更好;

  孩子的房间乱糟糟,让他们自己整理,按照他们自己的想法,想怎么整理就怎么整理;

  ......

  育儿贴士:从今天开始,学做一个“懒”妈妈,据说这样可以让孩子自理能力更强,可以让孩子更独立,可以让孩子更勤劳。你认同吗?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湖南信息港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hunanxxg.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