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种胎教方式,助力准妈孕育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

2019-1-29 15:12:55 新闻来源:江苏都市网

     广义的胎教是指为了促进胎儿生理上和心理上的健康发育成长,同时确保孕妇能够顺利的度过孕产期所采取的饮食、环境、精神、劳役等各方面的保健措施,今天我们就从营养胎教、环境胎教和音乐胎教三个方面,来给准妈们讲讲如何用胎教预约聪明宝宝。

    1.营养胎教--平衡膳食是宝宝健康的基石

3种胎教方式,助力准妈孕育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

    准妈的膳食健康不仅直接关系到自身,更关系到胎宝的健康成长,因此准妈的膳食应注意饮食结构搭配多样化,也无需过多的增加主食,如若准妈平时不爱吃肉蛋、奶高蛋白的食物,则可多吃些豆类,同时多吃应季蔬菜水果,这样的膳食平衡才能给胎宝发育提供更均衡的营养保证。

    2.环境胎教--宁静是最好的

3种胎教方式,助力准妈孕育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

    古人认为,胎儿在母体中容易被孕妇情绪、言行同化,所以孕妇必须谨守礼仪,给胎儿以良好的影响,也就是说准妈妈在孕期的行为、情绪、营养、疾病及环境中的各种有害因素,都会影响胎宝的生长发育,有事例证实,多动症患儿在胚胎期间,其母亲都有过较大的情绪波动和心理困扰的过程,可见情绪对胎宝的身心发育影响极大,因此准妈最好的环境胎教就是保持宁静,即保持不急不躁、不郁不怒、情绪安定、心情愉悦的精神状态。

    3.音乐胎教--舒心安神

3种胎教方式,助力准妈孕育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

    听音乐是胎教的良好选择,然而一些节奏过快的现代音乐就不要听了,这类音乐节奏紧张激烈,声音刺耳嘈杂,不仅难以使准妈不安的心情得到平静,还会适得其反,使心情变得浮躁,准妈妈进行音乐胎教时应选择一些让自己感觉特别轻松和愉快的音乐,其中轻松、悠扬、节奏明快、优美动听的乐曲具有疏心作用,而韵律平缓优美细致,带有诗情画意的乐曲则具有镇静作用,例如,古典音乐就是胎教音乐的不错选择,用胎教提前激发胎宝潜力,改善胎宝素质。

    了解了这几种胎教方式后,准妈们行动起来,去孕育一个更健康聪明的宝宝吧!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湖南信息港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hunanxxg.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