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哭闹肠绞痛,这些喂养姿势更能让宝宝健康成长

2019-1-29 15:21:57 新闻来源:江苏都市网

   宝宝肠绞痛的发病原因至今还没有一个肯定的说法,但是肯定跟宝宝肠胃消化功能有关。不少妈妈也认为母乳是最利于宝宝肠道发育,母乳喂养的宝宝不易肠绞痛。然而,母乳喂养的姿势不正确也会引起宝宝肠绞痛。

  喂养宝宝一直是妈妈们比较头疼的事情,宝宝饿了,情绪波动大,让新任的妈妈们措手不及,十个宝妈九个都有这样的情况发生。妈妈们对宝宝的喂养方式还是有着常理上的欠缺,而往往就是这些原因导致在喂养宝宝的时候,引起宝宝的不适甚至哭闹不止。为了安抚宝宝的情绪,采用正确的喂养姿势才是最好的解决办法。下面就跟随小编的脚步来了解下喂养宝宝方面的一些知识吧。

  宝宝哭闹肠绞痛,这些喂养姿势更能让宝宝健康成长

  一、母乳喂养不当 宝宝或肠绞痛

  一般从婴儿出生后3周开始,3-4个月后逐渐改善。肠绞痛一旦发作,特征为宝宝常会有反复发生的腹痛及哭闹,症状在白天时会比较好,但傍晚或晚上时,就会有间隔不定的突然嚎啕大哭,而且会连续哭闹三、四个钟头,不论做什么努力,都很难让宝宝安静下来。

  宝宝哭闹肠绞痛,这些喂养姿势更能让宝宝健康成长

  二、了解喂养姿势

  1.奶粉喂养:

  奶粉喂养的宝宝要注意喂养姿势。给宝宝喂奶,以坐姿为宜,肌肉放松,让宝宝头部靠着妈妈的肘弯处,背部靠着前手臂处,呈半坐姿态。

  喂奶时,先用奶嘴轻触宝宝嘴唇,刺激宝宝吸吮反射,然后将奶嘴小心放入宝宝口中,使奶瓶保持一定倾斜度,奶瓶里的奶始终充满奶嘴,防止宝宝吸人空气。中断给宝宝喂奶,新妈妈只要轻轻地将小指滑入其嘴角,即可拔出奶嘴,中断吸奶的动作。

  2.哺乳喂养:

  搂抱式:妈妈可以坐在椅子上,或者半躺在床上,背后靠一个松软的靠垫,手肘下和怀中都垫一个可以作为支撑的垫子或者枕头,可以垫高腿部屈起膝盖,这样会感觉更轻松,有助于妈妈放松全身的肌肉,保持心情的愉悦。把宝宝搂进怀中,将宝宝的小脑袋放在你的手肘中,手臂环绕着宝宝,托好宝宝的小屁股,让宝宝整个身子都依靠在妈妈的怀里,高度和妈妈的乳房平齐。

  交叉摇篮法:这个姿势其实和搂抱式差不多,只是托着宝宝的手臂是跟搂抱式的反过来。如果宝宝是头右躺在妈妈的怀中,就用左手托着宝宝的屁股,反之亦然。手臂支撑着宝宝的背部,手掌托着宝宝的脑袋,这样的姿势比较适合早产儿,方便妈妈控制宝宝小脑袋。

  足球抱法:如果妈妈乳房较大或者乳头内陷、扁平时适合这种抱法。将宝宝放在妈妈身体一侧,妈妈用同侧前臂支撑宝宝的头,手要扶住宝宝的颈部和头部,另一只手托着乳房。这样容易观察宝宝是否已经叼牢乳头,以便形成有效哺乳。

  宝宝哭闹肠绞痛,这些喂养姿势更能让宝宝健康成长

  温馨小贴示:如果宝宝在吃完半个小时之后就哭闹,或者是一段时间体重增加不明显,或者是尿明显减少,都可能是宝宝没有吃饱,那么这个时候母乳分泌不足的情况下,就要加大一点配方奶粉的比例,这样才可能让宝宝健康成长。同时妈妈也要减少焦虑心情,保持愉快的心情,加强营养,适当增加宝宝吮吸母乳的次数,两侧都要排空,才能保证母乳正常分泌。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湖南信息港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hunanxxg.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