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营养计划可以减少学生肥胖

2019-1-29 15:37:24 新闻来源:江苏都市网

   学校营养计划可以减少学生肥胖

  学校营养计划可以减少学生肥胖

  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Yale school of Public Health)领导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在中学生中推广更健康饮食习惯的校内营养政策和项目限制了体重指数(BMI)的增长。这项为期五年的试验是与康涅狄格大学拉德食品政策与肥胖中心联合进行的,跟踪调查了纽黑文12所学校的近600名学生。

  在有强化营养政策和项目的学校里,学生的体重指数轨迹(一种衡量肥胖的指标)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变得更健康。在研究结束时,他们报告的行为比没有营养政策和项目的学校里的同龄人更健康。在加强支持实施营养政策的学校,学生体重指数百分位数的增幅小于1%,而在没有加强支持这些政策和项目的学校,学生体重指数百分位数的增幅为3%至4%。这项研究发表在《美国预防医学杂志》上。

  这些发现可以指导未来的学校和社区干预。儿童肥胖是一个严重的健康威胁,而学校是接触儿童及其家庭、降低风险和促进健康的重要途径,”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Yale School of Public health)萨缪尔和利塞罗特·赫尔曼(Samuel and Liselotte Herman)教授、研究报告的主要作者珍妮特·伊科维奇(Jeannette Ickovics)说。“这些发现有力地支持了前政府为公立学校所有儿童提供健康食品的政策。”上周,美国农业部撤销了这些政策。

  该研究是第一个基于学校的政策干预研究,跟踪学生整个中学。研究人员分析了行为和生物指标。研究人员说,研究结果是迄今为止最引人注目的,这可能是因为社区大学的强大合作关系,以及人们认识到健康和学术成就往往是密切相关的。拉德中心主任、该研究报告的资深作者玛琳施瓦茨说:“这是迄今为止我们掌握的最有力的证据之一,证明营养教育和在教室和食堂提倡健康饮食行为可以对儿童健康产生重大影响。”“这些发现可以告诉我们如何在学校实施联邦健康政策,帮助减轻儿童肥胖。”

  所研究学校的营养干预措施包括确保所有校本膳食符合联邦营养标准;为学生及其家人提供营养通讯;全校开展限制含糖饮料和鼓励用水的运动;限制使用食物或饮料作为对学习成绩或良好行为的奖励。研究人员还测试了一系列促进体育活动的政策是否会影响青少年的体重指数。他们认为,单靠体育锻炼政策对人体质量指数的影响很小,甚至没有影响。

  研究报告的作者说,目前美国青少年中超过五分之一的人肥胖,多达二分之一的人超重或肥胖。在生命早期超重或肥胖会影响一生的健康,导致高血压、糖尿病和抑郁症等一系列慢性疾病,从而降低生产力并缩短预期寿命。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湖南信息港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hunanxxg.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