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智力发育,家长不能只靠胎教,后天教育也要抓紧

2019-1-29 15:54:56 新闻来源:江苏都市网

   孩子的发育是贯穿他们成长的整个轨迹的,因此家长对于孩子的发育方面也是格外重视,就怕自己的疏忽耽误了孩子的未来,所以孩子在妈妈肚子里初期发育的时候,家长们就偏向于听音乐等方面的胎教,不过这些真的有用吗,家长在孩子的教育中又该如何做呢?

  孩子智力发育,家长不能只靠胎教,后天教育也要抓紧

  1、 初识事物

  孩子初始事物主要指的就是婴儿懂得辨别外部的事物,知道什么是玩具娃娃,哪位是妈妈,知道酸甜苦辣的味道,知道冷暖,当孩子有这些认知的时候,家长就要抓紧时间让孩子认知更多的事物,都说第一印象最深刻,宝宝的这个认知度是绝对不可错过的,不过家长也不要过于着急,比较孩子的记忆是有限的,慢慢来要求效果,而不是数量。

  这时孩子如果可以吃一些食物时,家长就可以让孩子品尝一下香蕉、菠菜等果蔬泥,让他们通过味道知道什么是香蕉什么是蔬菜,既锻炼了味觉,也让孩子对事物有所认知并摄取了营养。

  孩子智力发育,家长不能只靠胎教,后天教育也要抓紧

  2、 步入校园

  说起孩子的启蒙教育,除了家长在生活中的一些教育外,还有的就是学校的教育,它虽然偏于模式化,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也是给孩子养成一种习惯的方法,中国有句古话,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自然孩子的培养只有让其养成一定规矩,知道每天早起按时上学,课堂上不准大声喧哗这就是进步。

  所以在孩子上幼儿园时,家长一定不要舍不得,这是进步开发智力的最好时间,一定要懂得把握这个节奏。

  孩子智力发育,家长不能只靠胎教,后天教育也要抓紧

  3、 小学时期

  孩子的未来成就一部分是由先天所影响,但后天的培养跟不上,大家认为这时先天因素又起多大作用,就要比一棵好的小树,家长不细心培养浇灌剪枝,它不能会长得矮小枯黄,所以在孩子步入小学的时候,家长就要给孩子打下良好的基础,为孩子规划未来之路。

  首先就是养成良好的作息时间,有时家长要记住好的孩子不是逼出来的,而是让他们自觉学习认知,这时家长只需在孩子贪玩时,在一旁提醒该看书写作业即可。

  孩子智力发育,家长不能只靠胎教,后天教育也要抓紧

  以上者三点或许说起来家长看似觉得很容易,但在实际操作中是否感觉很吃力,总之时间把握住的同时,沟通也很重要,有几位家长做到了?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湖南信息港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hunanxxg.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