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早期教育一旦错过,孩子的智力发展影响终身

2019-1-29 15:55:23 新闻来源:江苏都市网

   现在女性在孕期就开始给宝宝进行胎教,这是因为胎儿在子宫内已经可以接受刺激了。婴幼儿有很多父母不了解的潜能,也有很大的可塑性。刚刚出生的宝宝已具备各种感官,大脑多个部位的发育也分前后顺序,新生儿已经具备了皮肤的嗅觉、口腔的味觉和鼻子的嗅觉。要说宝宝的各种感官发育哪个最快?这就要数听觉了,而视觉发育稍微晚一些,3个月的时候视觉才开始敏感起来。出生后的宝宝已具有全身皮肤的感觉了,当然,触觉也是比较灵敏的,最灵敏的部分要数双手和嘴唇了。宝宝一出生就带有味觉和嗅觉。想要促进他的感官发育,就要不断的对他进行智力性的刺激,系统性的逐步增强,就可以培养出能力较强又敏锐的感觉。

  宝宝最聪明的时候是在婴幼儿时期,这个时候的发展有惊人的可逆性和广阔性,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两项功能逐步下降。宝宝潜能脱离不开递减的规律,培养优秀宝宝关键在于规避这种递减现象。

  宝宝大脑不断的发育,他身体的感知能力、协调能力、注意力、记忆力、想象和思维能力等诸多方面会得到长足发展。6岁前的宝宝在模仿能力、想象能力、记忆能力和创造力等很多方面具备超常潜能。3-6岁的宝宝负责逻辑思维的左脑开始急速发育,8-10岁右脑开始飞跃发育。

  科学研究和实践经验证实,如果宝宝从出生后就有一个良好且丰富的生活环境,对他大脑结构、功能的发育都是极其重要的。如果宝宝痛失良机,后期的学校、社会教育是无法弥补的,也会转瞬即逝,昙花一现。

  总之,宝宝早期教育一旦错过,孩子的智力发展影响终身。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湖南信息港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hunanxxg.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