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女性产后不坐月子身体照样好?实际上她们变相的坐月子更累人

2019-1-30 10:53:57 新闻来源:江苏都市网

   提起来坐月子,那在中国可是有几千年的历史了,是我们中国妈妈必定要经历的一个仪式。但是,坐月子同时也是中国妈妈最为之头疼的一个事情。因为坐月子使很多妈妈觉得就像坐牢一样的不自在。有的甚至羡慕一些外国的妈妈,生个孩子像捡来的一样。生玩孩子就可以想吃什么吃什么,想喝什么喝什么,想玩什么玩什么,生龙活虎的,没有受到丝毫影响。但是,外国妈妈真的不坐月子吗?不,她们也是要坐月子的。而且,她们变相的坐月子更累人。那么,我们具体来说说外国妈妈到底是怎么坐月子的吧。

  1、生产后的24小时后会拔尿管

  国外虽然没有明确的“月子”概念,但是女性和中国一样仍然有6-8周的产褥期。这一点,跟中国剖腹产后的护理方式是一样的。通常会在剖腹产的24小时后会拔掉尿管,并且督促产妇下床走路,这样以利于排气与排便。

  2、做产后恢复操

  外国的妈妈们会有专门的护士来教产妇做产后恢复操。在这个时候,即使外国妈妈的伤口再痛,那也得忍着坚持做恢复操,并不是说刀口疼了就可以不做。

  3、产后训练基础的清洁工作

  外国在产后的第三天,医院会安排产妇去学习怎样给新生儿穿衣服、换尿布和做基础清洁等工作。不管产妇带着刀伤活动多么不便,都不会有人再帮忙了。就这样快速的产后恢复在中国是很少见的。在这一点中国的妈妈可能会更幸福一点,因为在坐月子的时候可以避免做很多事情,而且还会得到许多平时没有的特殊照顾。如果是老一辈的老人照顾你的话,那么她会提醒你不要洗头,不要洗澡,不要吃生冷的,不要随便乱动,把被子盖好啊之类的一些事情。如果你要做一些清洁之类的工作,那么也许会有人告诉你,放下那块尿布,我来洗。哈哈,福利远不只如此。还有在你饥饿的时候,会有人把热腾腾的饭端到你的面前。所以,中国的妈妈就好好享受一下吧。

  外国妈妈并不是不坐月子,她们只是变相的坐月子,虽然不用忌口,不用生完孩子每天都躺在床上。但是,她们所做的事情,其实和中国妈妈坐月子的目的是一样的。那为什么外国妈妈不需要忌口呢,不需要躺在床上休养呢?

  那是因为我们在饮食和体质方面的差异。在外国,尤其是西方一般都会吃一些含钙蛋白质比较丰富的食物,所以他们体质特别强壮。而且外国女性身上的毛孔粗大,骨骼比较强壮。所以有利于在产后将体内的的垃圾及时排出体外,在我们中国则截然相反。

  中国的女性在饮食方面喜欢吃一些五谷杂粮以及蔬菜,而且中国的女性身材比较娇小,骨骼细密,在生完孩子之后身体还处于松弛开放状态,更容易导致一些病菌入侵女性体内。同时由于饮食结构、生活环境不同,东西方人的体质差异很大,自然坐月子的方式也会有所不同,但最终目的都是为了刚生完宝宝的妈妈们身体健康。

  所以中国的妈妈就不要羡慕外国的妈妈啦。好好享受一下坐月子时期的特殊服务。最后希望所有的妈妈好好照顾自己,爱护自己的身体。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湖南信息港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hunanxxg.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