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揽星月,“智”引吉林丨华为中国生态之行2020·长春数字产业峰会成功举办

2020-7-23 21:53:45

 7月23日,“华为中国生态之行2020·长春数字产业峰会”在吉林省长春市成功举办。本次峰会由吉林省人民政府指导,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华为主办,吉林各界的城市管理者、企业领袖、专家学者与客户伙伴共聚一堂,围绕“行业数字化转型加速时”的峰会主题,共话吉林数字化转型的现状与未来。会上,华为表示将专注于行业数字化转型,并愿意携手更多客户、伙伴,依靠新联接、新计算,深入融合行业需求与技术场景,创造“中国式新速度”,加速“数字吉林”建设,推动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李培根,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凯明,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山,长春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路,启明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永峰、总经理陶晖,吉林省鲲鹏工业互联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立华,长春希达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瑞光,华为中国区副总裁强华,华为中国区战略MKT部部长曹泽军,华为中国政企CMO陈浩等出席峰会。

 

 

行业数字化转型离不开专业的“懂行人”,只有携手同行,才能共同面对数字化转型新挑战。华为中国区副总裁强华在致辞中指出,华为一直深耕白山松水,与吉林共同成长、携手同行。同时专注于行业数字化转型,做吉林各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懂行人”。如在政府数字化建设方面,华为联合吉林省发布《“数字吉林”建设规划》,从顶层设计层面全力协助“数字吉林”的建设与规划。同时华为将立足服务好吉林省经济和社会发展,为数字吉林建设、打造数字产业制高点贡献力量。

 

华为中国区副总裁强华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李培根围绕“数字新基建与新一代制造”向大会作了演讲,他指出,制造是对新经济和新基建影响最为深远的板块,以5G、云、工业互联网、机器视觉为特色的新一代制造已初现端倪。行业数字化转型将赋能新一代制造,智能制造也将推动新基建发展,新一代制造最大的特点是数字孪生应用,其将深度联接现实与数字世界,并在车联网、工业研发设计、数字化供应链等领域发挥更大价值。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李培根

 

三方达成战略合作加速吉林产业数字化转型

 

探路创新发展,更需携手同行。峰会上,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吉林省鲲鹏工业互联网有限责任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山,华为吉林常务副总经理张志强,吉林省鲲鹏工业互联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立华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本次签约将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化技术在各行业的落地实践,共同加速 “数字吉林”建设。

 

 

 

新联接、新计算创造新速度数字吉林释放新活力

 

2020年我们身处不确定的经济社会环境,面对各行各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唯有矢志不渝进行“数字化转型”,才能激发新一轮发展潜力,共创数字吉林新经济。

 

后疫情时代,以5G、云计算和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数字技术,在很多应用场景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华为中国政企CMO陈浩在演讲中指出,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在于识别关键业务场景,华为作为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懂行人”躬身入局,直面行业数字化转型的难处、深处,并沉浸其中,思考和梳理核心业务场景与数字技术应用的契合点。深层次的行业数字化转型离不开“懂行人”长期深耕细作,华为将新联接、新计算与其自身技术优势相融合,结合现实中的业务场景形成对应的场景化解决方案,加速打开关键场景,并全面拓展。华为懂行业趋势与转型需求,懂技术创新与场景应用,懂生态发展与价值提升,将携手客户与合作伙伴,共创数字化转型新机遇、新价值。

 

华为中国政企CMO陈浩

 

城市作为人类历史最伟大的发明,已经迫近进一步演进升级的奇点。现在,智慧城市承载着各方对于未来城市发展的美好希望,而背后则是其为人类构筑科技人本、人机共治的美好家园的使命价值。华为中国政企智慧城市总监刘鹏宇在峰会上指出,数字化技术正驱动城市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方向发展。5G、云、AI等新ICT技术,为城市构建了无处不在的联接,融合共享的数据和无所不及的智能,通过“五元六保”来建设城市数字生命体,实现城市规划形流一致化,城市建设全链条集成化、城市管理全要素数字化、城市管理全形体联通化、城市管理流体熵减化、城市管理对象模型化等策略,为城市的建设者和使用者提供更加便捷、智慧的体验。

 

华为中国政企智慧城市总监刘鹏宇

 

在“遇见吉林,预见希望”的高层对话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李培根,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高山,长春希达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瑞光,华为中国区战略MKT部部长曹泽军,围绕如何实现产学研用融合,如何让技术为工业赋能,制造业的数字化转型将给企业创造哪些方面的机遇,吉林省工业互联网具体的发展举措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一致认为吉林各行业应抓住新基建的战略机遇,共建“数字吉林”产业新生态,带来增长新动力和高质量发展新速度,在数字化转型的浪潮中勇立潮头。

 

“遇见吉林,预见希望”高层对话

 

车路协同联合解决方案重磅发布“数字吉林”深入行业场景

 

会上还进行了启明信息-华为“车路协同”联合解决方案发布仪式,长春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路,启明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永锋,启明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陶晖,华为企业业务副总裁许明许,华为中国政企行业解决方案部部长徐建峰等嘉宾共同见证了方案发布。

 

启明信息-华为“车路协同”联合解决方案发布现场

 

启明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陶晖对方案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启明信息-华为“车路协同”联合解决方案搭建融合的车路网基座,通过一朵云、一平台、实现多种应用和三个中心的整体架构。其具备许多可贵亮点,如基础关键技术方面,通过“感、联、算、控”融合设计,打造“中国城域级+产品级+工业级智慧道路”。AI设备智能应用方面,实现全息感知、万物互联和路口自我智能管控。车路协同进化,一套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支持车联网、智能车向未来不断演进。

 

启明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陶晖

 

在车路协同联合解决方案发布仪式上,华为中国政企行业解决方案部部长徐建峰指出华为一直秉承和产业伙伴开放共赢的思路,华为希望发挥自身最擅长的ICT能力优势,和产业伙伴一起共同推动C-ITS(协同式智能交通系统),C-AD(协同式自动驾驶)产业发展,实现“聪明的车”+“智慧的路”,迎接未来出行变革!

 

华为中国政企行业解决方案部部长徐建峰

 

本次峰会还举办了鲲鹏生态、高品质服务、机器视觉、数据存储和华为云分论坛。在分论坛中,华为与客户、生态伙伴、行业专家就领先的ICT产品、技术实践和鲲鹏生态等话题展开探讨,希望能携手共同迎接深层次数字化转型的新机遇,共创新价值。此外,展厅还全面展示了华为在新联接、新计算和各类行业场景化解决方案,与会嘉宾、观众可以全天时段进行参观,现场感受华为携手各方加速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思考和行动。

 

 

 

 

 

新基建的号角声已经吹响,新的征程正在等待我们起航。华为专注于行业数字化转型,愿意携手吉林省各行业的客户、合作伙伴一同迈向数字化未来,让每一家企业都可以成为“新基建”的参与者,为产业数字化加速、数字经济腾飞、吉林数字产业提供新动能,共同创造数字吉林发展新速度。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湖南信息港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hunanxxg.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