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科技成果输出 榕树贷款赋能金融服务智能化转型

2020-9-17 17:27:32

 近年来,以5G、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为代表的新兴技术驱动金融行业加速数字化变革,金融与科技的融合程度日益紧密。同时,金融活动的实时性和不间断性越发明显,金融风险构成的交叉性和复杂程度也更加突出。在此背景下,金融风控和监管科技愈发受到业内和市场关注,其应用价值得以凸显。随着监管合规对数据和科技依赖程度的上升,监管科技智能化是必然趋势。

近日,毕马威发布了《金融科技脉搏(H1 2020)》(Pulse of Fintech H1 2020)专题报告,对2020年上半年的金融科技行业趋势进行总结。报告指出,上半年全球金融科技行业累计完成融资1221笔,总额达256亿美元。下半年,新冠疫情仍将成为推动金融科技投资的主要力量,监管科技,尤其是与信贷解决方案相关领域将成为新的市场热点。不仅针对金融科技的直接投资会继续增加,其他相关领域(如网络安全、欺诈防控)也将迎来投资热潮。

陆金所联合波士顿咨询发布的《全球数字财富管理报告2019-2020》中提到,以AI为代表的智能风控技术可有效赋能金融风险管理,提升监管科技能力和水平,助力监管在管理创新风险的同时为创新创造条件。风控引入人工智能技术,使得贷前审核、贷中监控和贷后管理、监管合规等环节,都能提高金融科技产品质量及服务效率。一些力求创新与突破的互联网金融平台目前正通过构建积极有效的风控措施,为有需求的用户提供更安全、更有效率的线上金融服务。

以金融信贷智选平台榕树贷款为例,榕树贷款的“风控前置”创新型模式,采用人工智能算法、海量数据分析和大数据风控领域的技术优势革新了风控能力,将供需双方关注的焦点问题提到首位,最大限度地降低与化解了互联网金融的风控风险。榕树贷款还注重用户信息安全保护,精选正规机构。去年8月,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赛西实验室对榕树贷款APP进行了长达一个多月的信息安全检测。结果表明,榕树贷款APP具备较高的安全性,在信息安全方面达到较高水平。

在现有金融服务领域,榕树贷款所提供的“风控前置”创新模式,利用人工智能的技术优势革新了金融机构的风控能力,将供需双方关注的焦点问题提到首位,最大限度地降低与化解了消费金融的风控风险,是当前有别于传统金融服务模式的典型代表。

榕树贷款表示,独创的智网AI技术具有全行业视角意义。由于榕树贷款连接了银行、消费金融公司、大型互联网公司等机构,这些机构一般都构建了自己的风控系统,榕树贷款推荐的用户流量变化情况,恰好能够反应各家风控调整情况,“流量是全市场的,能够体现全行业的供给和需求,榕树贷款能够提前预警,给机构提供动态指导性和建设性的量化分析报告。”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湖南信息港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hunanxxg.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