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的HiDii数字演艺亮相龙湖上海宝山天街年庆

2022-1-6 17:04:48 新闻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2022年元旦节期间,龙湖上海宝山天街举行了盛大的四周年年庆活动。

嗨的HiDii数字演艺亮相龙湖上海宝山天街年庆

  为了回馈大众,龙湖上海宝山天街四周年庆此次带给了大家不同凡响的虚拟与现实世界交互体验,用精彩酷炫的玩转方式满足大众的好奇心。

嗨的HiDii数字演艺亮相龙湖上海宝山天街年庆

嗨的HiDii数字演艺亮相龙湖上海宝山天街年庆

  此次年庆,龙湖上海宝山天街将为大众展现“现实世界与虚拟世界的次元连接点”——以“我的世界”为主题的线下元宇宙登陆口,邀请了众多参与者一起进入一段超乎想象的虚拟现实世界体验。除此之外,超酷炫的MC快闪店、虚拟真实交互演艺活动和连接虚拟演艺的交互VR产品体验,带领参与者们沉浸式体验了元宇宙的非凡魅力。

嗨的HiDii数字演艺亮相龙湖上海宝山天街年庆

嗨的HiDii数字演艺亮相龙湖上海宝山天街年庆

  大众聚焦点不单在龙湖上海宝山天街元宇宙的魅力次元空间,更是在酷炫的科技和演艺活动中;精彩纷呈的真人及虚拟偶像的演艺深深吸引大众热情参与,不断引发一波波活动体验热潮。期间,作为嗨的HiDii文化知名虚拟偶像“楚瓷”亮相于元宇宙世界,在场众多体验者们纷纷带上VR眼镜与之互动,“楚瓷”为大家展现了一系列精彩的跨次元演艺与体验活动,备受现场青年群体追捧,引得现场人头攒动争相热议。

嗨的HiDii数字演艺亮相龙湖上海宝山天街年庆

  除了虚拟偶像楚瓷,此次嗨的HiDii文化跨次元模式的“真人+虚拟”演艺更是成为整个活动的高潮:知名的HiDii国乐团主唱九渊与虚拟偶像楚瓷的同台同框,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沉浸式音乐演艺,在宝山龙湖天街的元宇宙的线下入口,现场观众仿佛置身两个世界次元连接处的火爆的音乐世界,现场热闹非凡。

  体验者:“圆了小时候进入动漫世界的梦”

  活动中,嗨的HiDii文化策展多种类型的体验交互场景。在元宇宙交互式体验区,体验者还可以带上VR眼镜深入另一个次元感受全新的数字世界,观看虚拟偶像演艺以及各种数字场景,沉浸式体验数字世界带给大家的无限魅力。

嗨的HiDii数字演艺亮相龙湖上海宝山天街年庆

  不少体验者表示,虚拟偶像楚瓷非常可爱,符合他们心中国风偶像的风格;还有部分体验者对HiDIi国风虚拟+真人演绎印象十分深刻,“国风曲子很喜欢,加上虚拟偶像的完美演绎,天籁的声音,感觉真的与另一个世界建立了连接”,“虽然是数字创造出的虚拟世界,但仿佛置身梦幻一般的环境。在互动过程中,虚拟偶像的细节和神采,好像她一直都存在,现在站在大家面前了”,“太希望生活中我自己也有一个这样的虚拟偶像陪伴了”,“圆了我小时候对动漫世界憧憬,希望与主角们交流的梦”……

  “时代”和“粉丝”之间的造梦者:深挖嗨的HiDii商业生态

  嗨的HiDii文化,呈现给大众的高集成度和成熟度的精彩数字演艺生态体系,其背后有着十年磨一剑的专注——从音乐演艺事业切入,对市场趋势、内容创作和粉丝受众进行精准的把握,如今,这仍旧是嗨的HiDii文化强势布局市场的三大优势业务引擎:1、基于商业化一体解决方案的虚拟偶像打造业务板块;2、演艺经纪业务板块;3、音乐数字版权业务板块。

嗨的HiDii数字演艺亮相龙湖上海宝山天街年庆

  任何经过市场商业生态的形成都并非一蹴而就,嗨的HiDii文化也是如此:早在2016年,嗨的HiDii文化旗下内容班底“嗨的HiDii国乐团”便以国风演艺风靡互联网,在90后、00后粉丝群体中获得了大量拥趸粉丝,实现了第一部分原始粉丝的积累;“嗨的HiDii国乐团”成为了嗨的HiDii国风成功推向市场的第一官方IP:在各大互联网及线下平台都备受瞩目,其国风演艺内容从各地线下知名文旅景点、品牌活动,到B站(bilibili)的百万级互动量,以及各大平台渠道皆有合作。这使嗨的HiDii国风不但在行业中突飞猛进,也在音乐版权方面获得了不菲的营收,其战略性商业运营获得了优秀的成果,各行各业的多家头部企业,包括网易、科大讯飞、腾讯等争相与这个初出茅庐的行业新星进行合作。

  除了音乐演艺,嗨的HiDii文化虚拟偶像业务的逐步成熟,这不单得益于其早期布局的稳步扎实,也得益于其对90后、00后Z世代消费群体需求的精准把握,而HiDii不但有自己的技术,其背后也有虚拟现实产业领军者——大西洲科技的加持。这使得嗨的HiDii更进一步落地虚拟偶像市场战略,以稳中求胜的方式,完成了技术通路的闭合,与众多大牌合作:从京东美妆的虚拟偶像城市品牌代言、虎牙和浙江省博物馆城市虚拟直播、2018年腾讯国漫演唱会,到深圳腾讯动漫全息音乐会、隋唐洛阳城国风音乐晚会、杭州建德梅城诗词大会等等。

  嗨的HiDii虚拟音乐会:开启“内容万花筒”与“虚拟社交”深度沉浸体验

  此次活动中,现场观众通过VR数字终端头盔产品,沉浸体验了嗨的HiDii虚拟音乐会,观看了酷炫精彩的虚拟偶像表演。VR终端头盔连接的嗨的HiDii虚拟音乐会,作为嗨的HiDii推出的第三代产品,其承载并连接了线下消费场景和线上虚拟世界、虚拟演艺,硬件设备成为虚拟世界的入口。

  作为嗨的HiDii核心业务的虚拟音乐会,可以说从内容、技术到模式皆领先国内,以独特的技术优势和优秀的内容创作能力,实现真正的沉浸体验:不但在虚拟音乐演艺的舞台、虚拟偶像表演和虚拟设定呈现专业化;并且,还能实现真正的虚拟社交,每个观众都有自己虚拟形象,以虚拟身份观看音乐会,不受地域限制;观众可以走到虚拟偶像旁边与她们近距离接触,也可以以虚拟人的身份与其他观众进行肢体和语言的虚拟社交等等,实现多样的互动。此阶段,嗨的HiDii似乎也通过持续不断地打造虚拟音乐会的线下体验场景,为广大粉丝和观众提供更多虚拟世界音乐会体验尝鲜玩法。

  嗨的HiDii虚拟偶像经纪人:虚拟非虚假,无限可能中也要求稳

  当然,也有不少社会人士对虚拟现实技术应用方式对怀疑和担心,即便这种代表“技术本位”的狭窄理解是一种偏颇,虚拟现实产业也并非一味务虚,元宇宙也绝不是空泛的概念,人类的发展历程向来都来源于仰望星空的畅想和艰辛的尝试开拓。引用嗨的HiDii文化CEO吴遐对元宇宙产业发展的思考:人类文明进入了一种更加关照内在精神世界、心灵交互与超感官体验的时代,“虚拟”产业并非创造虚幻和虚假,而是关照于我们自身当下和未来的精神生活的“务实和真实”。

  元宇宙概念火爆之下,我们不应迷失于虚拟浪潮之下,而应作为连接古今的创新传承者,既“务虚”,也“务实”:虚,是以虚拟科技、内容创新能力连接元宇宙与未来,创造无限可能;实,是始终以传承中华古老文化,发扬中华数千年文明璀璨成果为理念,关照百姓生活,为新时代传递文化薪火。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湖南信息港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hunanxxg.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