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丰作坊旗下投资组合公司 Circ 及 Colorifix 成功入围英国威廉王子所创办的「为地球奋斗奖」

2023-10-6 10:21:19 新闻来源:互联网

 作为「为地球奋斗奖」官方提名平台 南丰作坊一直致力推动纺织服装和农业食品行业的创新发展

香港 -Media OutReach- 2023年10月5日 -南丰作坊旗下投资组合公司CircColorifix从全球 1,100 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世界史上最具威望的环境保护奖项之一 -——2023年度「为地球奋斗奖」(The Earthshot Prize)。

南丰作坊旗下投资组合公司成功入围英国威廉王子所创办的 2023年度「为地球奋斗奖」—— Circ 行政总裁兼联合创办人 Peter Majeranowski(左)和 Colorifix 行政总裁 Orr Yarkoni(右)。

「为地球奋斗奖」由英国威廉王子于 2020 年创立,旨在引领全球寻找创新的解决方案来应对最严峻的环境挑战。 评审过程评核参赛者的科技能否为五大地球议题带来确切的影响,当中包括:「保护与恢复自然风貌(Protect and Restore Nature)」、「携手让空气变得更洁净(Clean Our Air)」、「让海洋生机盎然(Revive Our Oceans)」、「建立无废的世界(Build A Waste-Free World)」以及「共同解决气候问题(Fix Our Climate)」。

在威廉王子于纽约气候周(Climate Week NYC)期间公布的 15 名决赛入围者中,Circ 和 Colorifix 是其中两间入围「建立无废的世界」范畴的公司。此范畴表扬在消除厨余和一次性包装方面的创新解决方案,并激发新一代消费者、公司和行业在重复使用、再生利用和循环再用方面作出努力。

打破创投框架为创新者提供独有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和支持

南丰作坊为一站式解决方案平台,致力推动纺织科技(techstyle — 交织于科技和生活时尚之间的领域)和农业食品科技(agrifood tech)行业实现永续发展,并自 2022 年起成为「为地球奋斗奖」的官方提名伙伴。每年,南丰作坊都会受邀提名个人、社群、企业和组织,其解决方案均需协助五大地球议题取得实质进展。

在 2022 年,南丰作坊提名了香港初创企业 Ampd Energy,并成功成为首个入围「为地球奋斗奖」的香港公司。Ampd Energy 发明了使用锂离子电池供电的电池储能技术,为建筑工地供电。

南丰作坊亚洲总经理Cintia Nunes表示:「作为『 为地球奋斗奖』的官方提名伙伴,我们很高兴 Circ 和 Colorifix 能够进一步展示他们的突破性解决方案如何改革纺织科技行业。南丰作坊具有专业能力和知识,能够物色可应对全球最严峻环境问题的解决方案,并予以支持。因此,对于能够得到此奖项机构的肯定,并再次成为官方提名伙伴,我们感到非常荣幸。南丰作坊将继续专注提供资金投资和量身定制的支持予纺织服装和农业食品行业的创新者和企业。 犹如我们与『 为地球奋斗奖』的合作一样,我们十分期待能够继续与政府及非政府组织、企业、投资者和专家合作,为地球带来正面的影响。」

Circ 和 Colorifix 正正体现出南丰作坊如何持续竭力支持纺织服装和农业食品的创新科技发展。 南丰作坊透过其创投基金平台、初创企业培育计划、创新科技零售体验店 Fabrica X、以及遍布香港和伦敦的原型制作空间和共享工作空间,为两间公司提供支持。 除了投放资金外,南丰作坊更动员由全球行业专家组成的团队,为他们提供意见,并助其与制造商、零售商和其他志同道合的投资者建立联系,更广泛地宣扬其愿景和理念。

Circ ——致力于拯救地球免受时装业的环境代价影响

Circ 首创了水热分离科技(hydrothermal processing technology) ,利用水、压力和环保化学成分,将混纺棉(大多数服装的制造材料)分解为各自的原材料。Circ 的专利技术在不损害棉料的情况下,保存和分离聚酯纤维和棉,使这两种物料可以各自在生产全新纺织品时循环再用,从而大幅减少碳排放。

这项技术为化学回收科技带来了重大的突破,让污染源转化为有价值的原材料来源,从根源着手改变了大众对纺织废料的看法。 截至 2023 年 6 月,Circ 已将 103 吨纺织废料从垃圾堆填区中回收并重新投入循环再用,避免了 13 万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 Circ 更于 2023 年 4 月与 Zara 合作推出了由混纺棉纺织废料制成的服装系列,为消费者带来永续时尚。

Circ首席业务发展总监Luke Henning表示:「从早期的投资开始,南丰作坊的团队一直不遗余力支持 Circ 的发展。他们提供了强大的合作伙伴网络,并帮助我们将努力的成果宣扬至远远超出我们所能触及的地域。南丰作坊为我们提供独有的支持方式,定期带来新的机遇,助我们进一步实现保护地球的使命,免受时装业的环境代价影响。透过南丰作坊所培育和创建的可持续时尚初创社群,Circ 将得以更广泛地拓展我们的科技应用。」

Colorifix ——全球首个生物着色剂大幅减少每个染色过程所带来的污染

Colorifix 开发了有史以来首个生物过程(biological process),用作生产和沉淀色素,并将其固定在纺织品上。 透过 DNA 排序(DNA sequencing),他们识别出自然界有机体遗传学中颜色编码,然后将 DNA 编码转化为 Colorifix 独有的人工微生物,使它们能够生产色素并为纺织品着色。 这个生物过程为现有染色技术提供了截然不同的解决方案,免却使用刺激性化学物质,并大幅减少了高达79%的用水量。Colorifix 更透过 Pangaia、H&M 和 Vollebak 等品牌将其生物染料引入主流服装生产。

Colorifix行政总裁Orr Yarkoni表示:「自 Colorifix 成立以来,我们一直致力于利用自然的力量,为地球创造更佳的解决方案。入围 2023 年度 『 为地球奋斗奖』决赛对我们来说是一项振奋人心的荣誉和里程碑。改变一个行业需要积极与各界合作和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因此我们非常感谢南丰作坊合作伙伴一直的支持,并期待能够继续共同改变时尚产业的发展。」

最终的五位得奖者将于 2023 年 11 月 7 日在新加坡公布,并将获得 100 万英镑的奖金,以推动他们科技发展,为环境和社会带来更大的影响力。

寻找对地球具正面影响的解决方案诚邀初创企业角逐2024年度「为地球奋斗奖」

南丰作坊现诚邀个人、社群、企业和组织参与角逐明年的「为地球奋斗奖」,帮助解决全球五大地球议题。从今天开始,创新者可以透过以下网站提交其解决方案:https://bit.ly/MillsFabrica_TEP2024

Hashtag:#TheMillsFabrica#南丰作坊

关于南丰作坊

南丰作坊是一个创新平台,致力支持纺织科技(Techstyle)和农业食品科技(Agrifood Tech)公司,借助创新和合作项目转型至更具可持续性的未来。香港南丰纱厂在2018年正式开幕,是南丰集团的地标式活化项目,将一家旧纺织工厂改建成为全新的历史建筑、体验式零售商场和创新中心。透过投资基金、培育计划、香港和伦敦两地的空间以及生态圈内的项目,南丰作坊致力成就创新者、创业家、各机构和企业之间的合作和成功故事,为下一代推动正向变革。

https://www.themillsfabrica.com/sc/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湖南信息港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hunanxxg.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