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方家族办公室和 Campden Wealth联合发布 《2023亚太地区家族办公室报告》

2023-12-13 19:23:09 新闻来源:互联网

 未来五年47%家办由下一代掌控 仅半数家办对接班感准备充分

报告亮点:

1.58%的亚太家族办公室报告资产管理规模有所增加,其中32%报告增加超过10%。仅18%报告有所减少。

2.约15%的亚太家族办公室由下一代掌控。预计在未来五年,该数字将增加到47%;十年内则预计将有71%的家族办公室经历代际传承。仅56%的家族办公室对接班感到充分准备。只有44%认为他们的下一代有足够的准备。

3.未来最热门的投资资产类别是房地产,22%的家族办公室增加投资,39%打算增加配置,与全球趋势形成鲜明对比。

4.45%的家族办公室同意区块链技术将创造巨大价值。

5.32%的家族办公室正积极寻求增加在AI领域的投入,另有39%的家族办公室正计划开始接触AI技术。

香港和新加坡 - Media OutReach - 2023年12月13日 - 由万方家族办公室和 Campden Wealth共同发布的《2023亚太地区家族办公室报告》显示,亚太地区的家族办公室在不断变化的环境中表现出非凡的应变能力和适应能力。

大多数亚太地区家族办公室报告资产管理规模增长

该报告发现,58% 的亚太地区家族办公室报告其管理资产有所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有 32% 的家族办公室的增长超过10%,这表明家办在市场环境中适应能力较强。本地区的家族办公室采取创新的资产配置策略,以应对通膨和利率上升的影响,包括缩短固定收益债券投资组合的期限、减少借贷等。

万方家族办公室集团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关志敏先生表示:

“亚太地区的家族办公室采用创新策略来驾驭瞬息万变的市场,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发展。这份报告揭示家族办公室的韧性和适应性,尤其是在资产配置和技术应用方面。”

代际传承反映深刻变化

目前,亚太地区约有 15%的家族办公室由下一代掌控。 在未来五年内,这一数字预计将激增至 47%,显示代际传承发生重大变化。 尽管如此,只有 56% 的家族办公室认为自己为接班做好了充分准备,突显有效接班规划的重要性。

“这一转变标志着本地区的投资和管理策略发生了深刻变化,为亚太地区的家族办公室揭开了新的篇章。”关先生补充道。

家族办公室继续拥抱技术,房地产成为私募投资之首

房地产成为未来投资最青睐的资产类别,亚太地区 39% 的家族办公室打算增加此类资产配置。此外,32%的家族办公室计划增加对私募信贷的投资,反映了多元化的投资方式。

人工智能(AI)是最受追捧的新技术,有 32% 的家族办公室积极寻求更多的参与。值得注意的是,45% 的家族办公室同意区块链技术将创造巨大价值。

效率和沟通仍有提升空间

从运营角度来看,该报告发现,相对较新的财富平台(wealth aggregation platform)的采用率仍然相对较低,这些平台可以通过整合来自多家银行和投资经理的数据,提供财务状况概览。目前,仅有 30% 的家族办公室表示希望利用这些平台,但预计这一比例将迅速上升。

Campden Wealth研究总监Adam Ratner先生认为:

“家族办公室认识到针对其需求量身定制的财富聚合平台的潜在价值。然而,这些工具的新颖性及其高昂的成本是采用缓慢的主要原因。”

该报告是根据对来自全球单一家族办公室和私人(非商业)多家族办公室的 330 份调查答卷的统计分析而撰写的。参与调查的亚太地区家族平均拥有 9 亿美元的总财富(包括经营业务),其总财富为 680 亿美元。参与报告的家族办公室平均管理资产为 5 亿美元,总资产管理规模为 410 亿美元。在我们的全球报告所涵盖的所有三个地区(亚太区、北美及欧洲)中,家族办公室管理资产总额估计为 2,690 亿美元。全文报告:https://bit.ly/RFO-APAC-report2023

有关万方家族办公室

万方家族办公室是一家联合家族办公室,致力于为超高净值人士提供全方位财富管理服务。该家族办公室是一个具备独立性,并拥有覆盖多种资产类别的专业顾问团队和全球顶级金融机构覆盖网络的综合性平台,具备独特的优势,可以提供全面、持久且量身定制的财富增值保值方案。万方家族办公室在香港和新加坡设立了双总部,并在上海、北京、台北等多个亚洲金融中心设有办事处。有关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www.rafflesgroup.co

关于Campden Wealth

Campden Wealth是一个由家族拥有的全球性会员组织,为拥有巨额财富的家族提供教育、连结、研究和交流机会,支持他们做出关键决策,帮助他们的企业和家族办公室 取得持久成功,并保护他们的家族财产。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湖南信息港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hunanxxg.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