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中小银行走出特色发展之路 百融云创有新招

2023-12-16 21:37:27

 受经营区域限制,中小银行走扩张之路不太可行,深耕本土才是数智化的必答题。

中小银行在经营本土客群时,往往存在产品条线过多,如一家规模中等的城商行,零售业务涵盖信用卡、信用贷款、联合贷款、小微贷款等不同条线产品,高达几十个,产品与产品之间、部门与部门之间、系统与系统之间均存在不同程度的割裂问题,无法形成具有影响力的产品品牌。
“在本土客群中挑选一两个场景,做深做透,做出口碑,在用户心中打下标记,再横向扩展场景,增强用户黏性,逐步覆盖用户各类生活场景,建立客户生活生态圈。”资深业内人士称,中小银行数字化运营应该遵循这个路径,稳扎稳打,而不能盲目求快。
中部某城商行打破固有理念,对全行上下零售业务管理一盘棋,走出了一条特色发展之路,打开了零售业务第二增长曲线。

回顾双方合作过程,百融云创为该行梳理了全新的业务发展思路:以客户价值为核心,关注客户生命旅程,做深本地场景链接。同时,为该行建立完善的风险管理体系,设计全行级零售信贷反欺诈策略,推动零售信贷反欺诈体系迈上新台阶;充分完善场景生态圈建设,建立涵盖衣、食、住、行、医疗、教育等综合金融服务优势;打通线上线下,建立全渠道和开放的生态。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湖南信息港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hunanxxg.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