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大模型重塑金融业务模式 百融云创为金融行业注入强大AI动能

2023-12-19 20:04:33

 人工智能浪潮中,AIGC正在颠覆现有的内容生产方式,以十分之一的成本,以百倍千倍的速度生成AI原创的内容,它不仅会提升内容生产的效率,也会创造出独特的价值和独立视角的内容,从而带来内容生产、内容消费模式的突破。这样的“智能”用到任何一个行业都将是对原有模式的颠覆,自ChatGPT火爆之后,大模型的落地应用就备受关注。

百融云创作为AI云服务商领航者,是国内率先致力于将AI技术与金融场景结合的科技公司之一,基于深度学习Transformer框架,结合NLP、智能语音等技术,打造了以场景为驱动的产业大模型——BR-LLM。百融云创自主搭建了大模型底层框架,通过深度微调能支持百亿级参数的训练。

有专家指出,大模型在创意和生成方面非常擅长,如辅助写作、文案生成等,落地前景清晰可见;但因其本身仍存在的“幻觉”等问题,在对真实性和准确度要求较高的行业中应用仍存在诸多局限。因此产业大模型考验的是算力+行业knowhow+模型精调的综合能力。

行业knowhow尤为关键,这是专家经验、行业知识、组织能力、工程能力的综合体,而这也恰恰是垂直企业的竞争优势所在。百融云创很多同事来自于世界各著名金融机构,对于国内外金融产业发展拥有深刻的理解,截至目前百融云创已经为7000多家不同类型的金融机构提供服务,这些都为金融产业的knowhow积累下独有的优势。

拥有了行业knowhow的优势,百融云创大模型能够提供AI开发、智能交互、分析决策的三种服务能力。在开发端,不仅适用于金融机构不同开发能力的技术人员,也适用于非技术人员实现自动化开发。在交互端,提供语言理解、多轮对话、语言处理、文本生成“听、说、读、写”四种能力,适用于金融营销、客服等场景;在决策端,为金融全生命场景的智能决策提供更全面的信息,为决策效率的提升注入更为强大的动能。

百融云创大模型的价值和意义,是其在满足业务的真实诉求中寻找适配的技术方案,而非是为技术寻找应用的场所。必须指出的是,大模型这一变革性技术的应用面临着数据安全、模型风险等多重全新挑战。为应对这些挑战,在大模型之外,百融云创还打造了多种技术武器,共同构成了大模型应用的技术底座,这个底座由大模型、模型管理平台以及隐私计算平台共同组成,提供了从数据安全、模型开发到模型管理的整套服务生态,为大模型的安全、合规应用保驾护航。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湖南信息港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hunanxxg.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