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财险守护高原“网红锅”里的幸福味道

2023-12-21 9:23:39

 初冬的西藏,天朗气清,空气中弥散着明显的寒意。

在拉萨市林周县加格村,家家户户屋顶上升起缕缕炊烟,与随风飘扬着红旗、天边的晚霞相互映衬,构成一幅绝美的画卷。

晚饭时间,加格村村民巴桑就在自家的厨房里忙活起来,今天她打算为全家人做一顿高原人常吃的土豆炖牦牛肉。所有食材很快准备就绪,厨房里还多了一位"好帮手"--高原专用压力锅。

高原炊具配图

由于海拔高、气压低等因素影响,高压锅是西藏人民必不可少的生活用具。传统高压锅功能单一、操作不便、烹饪时间和安全性难以掌控,如何能安全便捷的像平原地区一样煮饭,是高原各族群众期盼解决的民生问题。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自治区经信厅牵头组织多家龙头企业针对现有高原炊具存在的一些问题,专门研发设计推出适应高原地区的多功能烹饪炊具。

自这一民生项目推出以来,中国人寿财险西藏分公司主动对接高原地区多功能系列烹饪炊具项目落地企业之一--西藏尚厨炊具科技有限公司,经过充分调研,对高原新型炊具制造产业提供产品责任保险保障,让西藏地区各族群众更加安全安心的使用高原新型炊具,稳稳守护小小锅具中承载的"幸福味道"。

为了让西藏群众更好的了解该保险产品的保障政策,中国人寿财险西藏分公司充分发挥下辖营业服务机构及驻村定点帮扶队伍优势,深入基层开展宣传,让群众关注保险、了解保险,基层机构还有专人对接各项理赔服务,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保险的实际功用。特别是该公司定点帮扶的加格村,在驻村工作队挨家挨户的走访宣传下,村里老老少少都知道自家的高原炊具有保险了。村民巴桑一边做饭一边欣喜的说:"以前只知道咱们村民有保险,家里牧草、青稞、牦牛有保险,没想到现在连厨房的锅具都有中国人寿财险的保险啦!"

31345aa0b5879e0095ae13c5886a508

据了解,作为金融央企在藏分支机构,中国人寿财险西藏分公司为西藏尚厨炊具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高原新型炊具的产品质量等方面提供了风险保障,所保产品均为经产品质量检验机构检验合格的产品。在保险期间或追溯期内,如遇因相关产品质量缺陷等原因,消费者在西藏区内使用、消费该产品而造成的人身伤害、疾病、死亡或财产损失,均可向保险公司提出索赔,累计赔偿限额高达5000万元。

中国人寿财险西藏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公司将继续以高度的政治性、人民性、专业性,充分发挥好保险业社会"稳定器"和经济"助推器"作用,持续丰富优化高原特色工业产业产品服务体系,守护雪域高原人民美好生活。

撰稿:龚晶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湖南信息港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hunanxxg.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