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燃气蓝天:收购新能源领域企业 促进集团新业务的战略布局

2023-12-21 18:44:48 新闻来源:互联网

 香港 - EQS Newswire - 2023 年 12 月 21 日 - 北京燃气蓝天控股有限公司(「北京燃气蓝天」或「公司」;股份代号:6828.HK,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集团」)宣布,公司之间接全资附属公司深圳华然能源有限公司 (买方) 与Tractebel Engineering S.A.(卖方) 就买卖待售股权订立协议,总代价为人民币41,650,000元(相当于约45,737,064港元),惟须受协议所载条款及条件所限,即目标公司全部股权的49%。

据悉,被收购的目标公司为一间主要从事燃气、供热、综合能源利用和新能源发电项目规划、设计和咨询的技术领域企业。目标公司业务资质齐全,拥有包括燃气、新能源发电、工程监理及市政公用工程总承包等20余项行业及专业资质。近年来,目标公司已承接企业及政府科研项目达40多项,并于节能技术、绿色能源及综合能源利用技术、智能能源技术、城市燃气规划技术、天然气储气调峰技术、天然气输配技术及天然气应用技术等领域开展研究。目标公司亦已参与逾30项国家、行业、地方、集团和企业标准化工程。目前,目标公司拥有逾20项专利。目标公司的业务模式集工程总承包、工程监理、科研及节能技术服务为一体,其业务的地理范围覆盖中国的主要经济发展区域,并已在30多个省市开展50余项不同类型的能源项目。

北京燃气蓝天董事会(「董事会」)认为,收购事项符合国家的双碳政策以及国家能源发展战略项下可再生能源、低碳能源及新能源供应系统的快速发展趋势,并可使集团实现在传统天然气项目之外平衡及多元化其投资。收购事项将不仅在能源解决方案设计及技术方面为集团业务转型提供支持,亦将使集团有能力发展综合能源耦合、低碳技术、能源数字化及智能化以及传统能源优化等新业务,从而提升集团于能源行业的核心竞争力,为集团业务创造新的增长点,并有助于增强投资者对北京燃气蓝天的信心,提高其长期整体价值。

集团认为收购事项将促进集团发展综合能源及新能源业务的战略布局,形成协同效应,提升集团竞争力及整体盈利能力。目标公司目前业务涵盖科技研发、咨询、规划、设计、工程总承包、工程监理、节能技术等技术服务,且开展了大量的科技创新工作,董事会相信收购事项将为集团新能源业务领域的营运和技术层面作出重大贡献。此外,董事会考虑到目标公司已在中国东南沿海地区布局新能源,主要面向光伏、分布式风电、储能等类型的项目,市场布局方向与集团新能源业务发展策略吻合。收购事项完成后,集团与目标公司的市场数据将共享,有利于集团拓展有关新能源项目。

展望未来,收购事项完成后,集团将受益于目标公司可能带来之盈利及现金流贡献及新能源行业之前景,从而提升集团资产基础及盈利能力。此外,目标公司每年持续的分红预期亦会为集团带来稳定回报。目标公司为一间主要从事燃气、供热、综合能源利用和新能源发电项目规划、设计和咨询的技术领域企业,因此收购事项符合集团聚焦发展综合能源及新能源业务,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之企业发展战略。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湖南信息港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hunanxxg.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