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鹰潭军分区组织集训淬砺“武教头”

2024-3-17 20:12:14

     气象观测专业训练

    近日,江西省鹰潭军分区集中12天时间,扎实组织民兵军事教练员集训,探索形成“武教头”培训孵化、组训能力强化、教案教范固化训练机制。

    据了解,该军分区针对各个单位特点分配示教任务,以《民兵军事训练大纲》为依据,紧贴民兵任务需求,严格按照“四会”教练员标准,围绕无人机侦察、气象观测、医疗救护、有线通信和无线通信五类任务行动,积极探索训练思路和方法,扎实提高教学组训能力。

    该军分区负责军事训练的领导介绍:“我们请驻地某旅提供帮助,对民兵有线、无线通信保障专业展开攻关研究,形成贴合实情的战法训法。”为编写教案,军事教练员集训队队员们翻阅各类书籍资料,观看相关图像影集,根据各专业实际完善,最终形成教案库等“五库”成果,为下步开展民兵训练提供了理论支撑。

    该军分区按照授课辅导、示范观摩、个人试讲、分队合练的方法,走实训练步骤,还协调当地无人机协会和气象局工程师到集训队现地指导,充分调动参训人员积极性,助力训练水平提升。同时对参训的教练员逐人逐专业考核,进一步强化组训示教能力。

    医疗救护专业教学演示医疗救护专业教学演示

    “几天下来,我认识到一名优秀教练员应是什么样子,也发现了自身在示范教学中还存在的不足。”医疗救护分队教练员易佳伟谈及集训体会说,“我将倍加珍惜集训机会,刻苦钻研组训方法,不断提升教学能力,为之后开展民兵训练贡献一份力量。”

    下一步,参训的民兵教练员将回到各自岗位,争做练兵备战排头兵,不断提升全市民兵分队训练质效和支援保障能力。(周春晖、易志刚、傅乒庭、王绚武 摄影报道)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湖南信息港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hunanxxg.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